长泰丹岩村:美丽乡村入画中 华丽转身人人赞

zz.fjsen.com  2019-05-16 11:15: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泰县坂里乡丹岩村跟随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通过房前屋后整治、重要节点景观提升、公共基础设施配套等项目实现了“华丽转身”。

走进丹岩村,村庄整齐洁净,生机勃发。走在村道中,笔者发现,原本“灰头土脸”的赤膊墙壁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色彩艳丽的手绘艺术画,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组组墙绘,为乡村换上了漂亮的新“妆容”,也让这座古朴的村庄换发出新的活力。

墙绘采用文字和插图的形式体现社会主义价值观和新农村文化,直观易懂,寓教于乐。乡村墙绘大大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乡村景观,这样的锦上添“画”,让丹岩村充满了艺术气息。从手绘墙绘,到修建排水沟,从修建公厕,到村民的房前屋后的整理,丹岩村对村容村貌进行了整体规划还建。

为了维持村里环境卫生,丹岩村两委多措并举,村内的清淤清杂工作有序开展,形成长效机制,营造出“水清、岸绿、景美、道畅”的乡村美好环境。

村容村貌问题得以解决,如今的丹岩村,青山绿水诗意地,桃李杨柳笑春风,宛若一幅“富春山居图中的风情小镇”。越来越多的村民切身感受到了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喜人成果。

丹岩村实行“乡主导、村实施、户参与”,发动村民一起参与乡村保洁,维持美丽家园的干净整洁。近年来,丹岩村先后完成白泉、叶坪、后寮、后坑等130多户地质灾害点搬迁安置,有效解决村民“房难建、路难行、水难喝、电难通”困难。因山清秀水清幽,被群众赞予长泰“小桂林”美称。

丹岩村党支部书记杨志伟告诉笔者,“丹岩村将在一个一两百亩的田地里面,铺设一条1公里的水泥路,引领群众种植水果,还将提升本地自酿红酒——坂里红酒的品质,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小桂林游玩。”

如今,丹岩村逐步形成集生态观光、文化游览、民俗体验于一体的农村产业新业态,留住浓浓乡愁。美丽乡村建设的生态之美、产业之美、人文之美,勾绘出一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美丽画卷,让丹岩村焕发出多彩魅力,让农民群众得到实惠。(朱春燕 王雅虹 吴伟良)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