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业显成效 龙海企业参与12项国家、行业标准制定

zz.fjsen.com  2019-05-16 17:07: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漳州市、龙海市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龙海市质量强市办、龙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16日举办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培训班。全市重点企业代表、基层市场监管所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聘请了厦门方圆管理改进团队成员,品牌管理专家,厦门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福建省政府质量奖、厦门市质量奖评审员,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周燕萍为学员讲课,周燕萍为学员讲解了《标准化法》;卓越绩效管理模式 (战略管理工具:SWOT分析、波特五力分析工具、对标管理等工具方法);企业品牌建设与管理。同时,还组织学员对认证监管与企业质量管理、质量与标准、品牌建设与质量提升主要内容进行座谈和讨论,从而有效提高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自觉加入质量提升行动。

 近年来,龙海市质量强市办、龙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和龙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引导、扶持企业持续全面提高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水平,不断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打造质量标杆企业,帮助企业熟悉卓越绩效标准,理解卓越绩效模式,掌握先进管理工具和方法。通过加大扶持力度,点对点扶持,邀请专家入企免费启动指导,有效推动了企业自觉加入质量提升行动,做好品牌建设工作。

  据悉,近年来,该市通过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宣传贯彻新《标准化法》,加快各领域标准创新和标准升级,鼓励引导企业主动制定和实施先进标准。截至目前,全市龙头企业绿新集团、厨师集团、绿宝集团已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共计12项。腾龙工业公司参与团体标准2项,掌控标准话语权;积极创建标准化示范区,全市有三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其中两家已运行三年并通过验收;全市已获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516张,自愿性工业产品认证证书298张,一般服务认证证书9张,强制性体系认证证书585张,对质量提升,确保质量安全,推动市域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

(郑爱国 王丽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