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嘉昌水产:以“匠心精神”深耕水产加工

zz.fjsen.com  2019-05-16 17:07: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水产加工技术的发展,各类水产品冲破时空限制,以越来越多的姿态走进大众生活,丰富着人们的饮食文化。在龙海市港尾镇就有这样一家企业,坚持以匠心精神深耕水产加工,并在激烈的竞争中打响品牌,走向国际。

15日,记者来到龙海市嘉昌水产有限公司看到,各类实验器皿整齐地摆放在器具存放区,包裹严实的工作人员一手拿着量杯,一手拿着玻璃棒,正一丝不苟地进行检测分析,这里是该公司的质检部门,也是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龙海市嘉昌水产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水产品加工、出口的国内民营企业,主要产品有保鲜蟹肉系列、急冻蟹系列、鳗鱼系列等,是福建省水产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及福建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自创建以来,该公司对产品始终坚持“高品质”、“高要求”,先后通过“HACCP”、“SGS”、“IFS”、“BRC”等认证,并成为最早一批获得“欧盟注册出口水产企业”资质的公司。

龙海市嘉昌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书聪告诉记者:“我们公司现在主要加工的产品是水产品加工,我们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从粗加工工序开始,就有专门的品管人员对产品原料的新鲜度进行检查、评定,然后再投料加工。那在后道工序装罐之前,我们也有专门的工序对产品后道的中心温度还有产品含壳量着一些细节的进行再检验。装罐以后我们对产品进行巴氏杀菌,通过巴氏杀菌,我们既保存了产品的质量,还有风味,那也起到了杀菌效果,然后再对产品进行冷藏。”

凭借高超的生产经营技术和过硬的质量管理体系,嘉昌水产品远销美国、欧盟、中东、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大城市,年产值达3亿多元。同时,随着业务量的不断增长和品牌竞争力发展的需求,该公司不断加大研究创新力度,积极抢占发展新高地。

陈书聪还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产品一直是以出口型在做,那这两年的话,我们也考察了国内的市场,也参加了那个糖烟酒展会,参加了两届,然后经过前期市场的调研,我们公司就是准备对我们现有的产品,再多元化的开发。现在目前就是在投入研发就是一个鱼酥,即食的鱼酥,还有一个鱼类的罐头,那这个两个产品是处于研发和那个市场前期的探索和调研之中。”

从最初的小冷冻厂到如今的龙头企业,嘉昌水产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为经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连续多年获得龙海市“纳税大户”、“经济建设贡献奖”及“福建名牌产品”、“福建省著名商标”等荣誉。未来,嘉昌水产将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继续为龙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书聪介绍道:“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海洋经济强国战略,还有响应省市提出的加快转型升级的号召,我们公司在今年准备投入建设占地约200亩的现代渔业产业园基地,项目规划含括了现代化的水产加工观光车间还有水产品科研研发基地,然后还有海洋科技的观摩中心,另外还会配套现代化的加工车间,大型现代化冷链冷库,然后该现代化渔业基地建成以后,预计年产值是在10亿元左右,然后可带动劳动力是2000人,这样子的话也可以同步的加快推进当地的富美乡村的建设。” (蔡伟鹏 郑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