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举办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培训和承诺书签订

zz.fjsen.com  2019-05-16 17:07: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医疗废物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防止因医疗废物管理不当导致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传播,16日,记者了解到,龙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医疗机构监管科于2019年3月-5月,以辖区各乡镇卫生院为据点,组织所在乡镇村卫生所室、个体诊所、门诊部、民营医院、卫生院的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培训和规范处置医疗废物承诺书签订,共培训有807人次,签订承诺书777份。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辖区医疗废物处置现状和卫生执法实际操作方法,从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背景、日常处置重点(包括分类收集、“小箱进大箱”工作要求、医院废物的鉴别、专用容器或包装袋、落实管理制度、建立登记本、转运及交接等)、常见违法行为与处理方式、相关医疗机构不良记分这四个方面多角度、具体化地向上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讲解医疗废物处置相关工作要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卫生法制意识和医疗废物处置的主体责任意识,整体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知识水平。(龙海市卫生健康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