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相关议题

zz.fjsen.com  2019-05-16 19:57: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何智平 陈曦) 5月15日下午,东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相关议题。

会议研究通过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二十八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活动方案、预算等相关事宜。要求,活动领导小组要统筹抓总,各个工作组分工配合、紧锣密鼓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突出关帝文化旅游节对台沟通、交流、合作的载体作用,把东山的红色文化、生态文明、发展优势等资源打出去、宣传好,真正把关帝节这一“老牌子”做出“新亮点”。同时,绷紧安全弦,集中相关单位力量,全方位抓好各景区景点、道路交通等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安全预案,确保安全无死角、防范于未然。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东山县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保障机制》。指出,制定《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保障机制》是东山县对标上级要求、立足东山实际的有效尝试,是落实深化改革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融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协同配合落实好《方案》要求,对标对照、逐一落实,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理机制、给保障、聚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出形象、有声势;要培育新亮点,以东山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县为契机,整合发掘优势、培植特色支撑,把10个精品样板示范村做出特色、创出典型。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东山县2018年“三抓三比、十项竞赛”考评结果运用的说明、2019年竞赛工作方案及竞赛手册相关事宜。要求各部门要紧盯《方案》确定的目标,特别是围绕“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定调,把进度往前赶、把任务提前抓;各挂钩领导要带头督、亲自抓,到现场一线逼进度、做协调。项目牵头部门要根据《方案》要求,制定细化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倒逼责任落实;同时把“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的工作情况,纳入“比亮赛”机制的重要内容,定期汇报、重点督导、公开晾晒,推动竞赛项目加快推进。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等提出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东山县2019年招商引资绩效考评办法》相关事宜、恒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承建城乡污水收集系统工程相关事宜;通过《东山县关于落实省委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整改方案》、《东山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县委常委会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办法》及2018年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研究并原则同意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工作方案,推荐市委表彰相关事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