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厦大嘉庚学院开展教学技能比拼

zz.fjsen.com  2019-05-17 09:1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7日讯(通讯员 嘉闻)在大学课堂的讲台上站了6年的讲师为了15分钟的课,一天练习不下10次,教案几次修改,甚至全盘推翻重来,这么拼,为什么?

近日,厦大嘉庚学院第六届教师教学竞赛火热“开战”,该校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任教师张彩霞是闯入决赛的20位选手之一,她说:“我们都想抓住比赛这个契机,尽最大可能地提升自己。从教学内容设计到案例选取,甚至语音仪态都在智囊团的支持下一次次提高,止于至善。”

在决赛环节,张彩霞的“15分钟课堂教学演示”讲了有关决策理论的知识,她以“高考填报志愿”“大海捞针”以及哈佛大学的课堂实验为例来解读“古典决策理论”和“行为决策理论”等知识点。“原本我用的是知名企业的决策案例,后来,我们认为,要最大化地吸引学生,帮助学生理解知识点,还得从他们亲身体验过的、感兴趣的例子入手。”张彩霞说,比赛有效地激发了教师们在教学上不断求索,教学能力也在此间大大得到提升。

三尺讲台竞风采,以赛促教助发展。据悉,教学比赛举办六届以来,已成为该校提高教学质量、助力教师成长的重要抓手,成为教学研讨与交流的平台。与往届相比,本届竞赛除了传统课堂教学竞赛形式以外,新增了移动教学竞赛形式,用以考察教师参赛课程参赛期间应用“学习通”及网络教学平台进行课程资源的建设与运用情况,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鼓励教师大胆创新教学模式。

另外,本届比赛的决赛采用集中教学演示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审组则就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教案)、现场课堂教学演示两个方面进行评分。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