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4名村民大芹山挖笋迷路 民警连夜搜救化险情

zz.fjsen.com  2019-05-17 16:52: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7日讯(通讯员 林泽霖 陈小花 本网记者 林永清)4名村民爬到平和大芹山上准备挖一些苦笋,不料途中山上起了大雾,把他们困在山里,经过当地民警10多个小时的连夜搜寻,最终才将被困群众救出,近日,这一幕就发生在平和九峰镇。

5月9日,家住九峰镇的杨红豆与两个妹妹和一个妹夫约好4人结伴上大芹山挖苦笋。由于刚下完雨,很多人都不愿意上山去,加上雨后的笋长得很迅速,杨红豆4人就想抓住这种时机,上山多挖一些竹笋。

“过去看到笋非常多,摘到三四点的时候,听本地人说随时都有可能起大雾,我们就要回去,但走到路口,看到很多笋,摘着摘着就又往下走,越走越深,一直走到谷底,之后就走不出来了。”被救的杨红豆说,因为找不到回去的路,大概下午6点的时候就报了警。

晚18时许,九峰派出所就接到被困群众的求助电话后,民警立即与被困群众展开联系。

上山后根据报警人的提示,民警找到他们下山去摘竹笋的位置,然后我们再继续往前搜索的时候,发现沿路有一些竹子的折痕,于是立即与报警人再联系,对方人称是他们下山的时候在半路留下的些许折痕,民警于是跟着这些折痕一路搜索进去。

由于大山里信号弱,手机定位不准确,加上天色黑暗,浓雾渐起,搜救的难度很大。晚上11点多,山上又起大雾,光线又不好,第一次尝试救援以失败告终。凌晨1点多,派出所再组织第二批人员带上照明设备,继续上山搜索,最终于第2天清晨6时许,找到这些被困人员,顺利将他们救下山。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