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政企联动 金融助理进乡村

zz.fjsen.com  2019-05-17 17:56: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6日下午,龙海市举行“党建+金融助理”工程启动仪式。     

仪式指出,“党建+金融助理”工程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中具有重大意义,是发挥党建和金融协调优势,破解资金和人才瓶颈的一次大胆创新和有益实践。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各乡镇(场)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农商银行要紧扣工程实际,出台具体方案,更好发挥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作用。二要明确目标,抓实措施。要立足全市“三农”工作重点,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共同把“党建+金融助理”工程打造成党建联席合作平台、普惠金融服务平台、金融知识宣传平台、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信贷投放管控平台。三要总结经验,巩固提升。要因地制宜、强化创新,努力解决新问题,总结新做法,创新新经验,形成新机制,促进工作平稳开展、全面发展。

据了解,此次龙海农商银行共选派124名干部、员工到各乡镇和相关村(居)委会挂职金融助理,旨在通过金融助理深入农村一线、下沉服务重心,主动对接农户、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普及金融知识,开展信用工程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蔡伟鹏 郑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