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文体局: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zz.fjsen.com  2019-05-17 09:38: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龙文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龙文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提升认识,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中心工作进行开展,多次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并及时研究部署各阶段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龙文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把线索摸排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对全区文化体育旅游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涉乱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去年,在组织对全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影院、旅行社、景区进行全覆盖摸排的基础上,对龙文区近年来因未成年问题被检察院立案过的5家娱乐场所和5家旅游系统单位再次进行约谈,预防黑恶案件发生,并要求辖区内15家歌舞娱乐场所法人和现场负人签订承诺书。同时,在每家网吧、娱乐场所门口显目位置悬挂扫黑除恶举报箱共32个,并定期开箱査验。

在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工作方面,龙文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充分利用下属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场馆及云洞岩风景区参观群众数量大、宣传媒介多样的特点,定期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利用移动短信平台、协会0Q群、行业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经营企业共同参与宣传,利用企业LED屏和网吧电脑显示屏上幕液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全区文化体育旅游行业领域形成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