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开展青春早期亲子沟通 促进家庭和谐

zz.fjsen.com  2019-05-17 09:38: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青春期,是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必经阶段,在这个阶段中,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们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都会迎接新的转折性变化,这些变化是正常的,我们需要接纳这些变化,包括家长和孩子们。

近段时间以来,龙文区团属向阳花驻校社工针对高年级流动儿童的需求,开展以“知你知我,助力青春绽放”为主题的青春早期亲子沟通并行小组,总共八组家庭参加。该系列小组有五大节,分儿童组和家长组,小组的并行,体现较强的专业性,有效加强参加的家长及青少年对青春期心理变化的认知、接纳,对青春期亲子沟通方式的双向调整及有效改变。

该系列小组收获家长及子女的一致好评,家长反馈每节小组开完,回归生活之后,妈妈和孩子们都有在进行自我调整,妈妈们感觉到了孩子的改变,孩子们也感觉到了妈妈的改变,亲子间均看到了改变后的效果以及不一样的感受,社工引导鼓励亲子双向调整,推动亲子共同进步,促进家庭和谐,帮助青少年更加积极阳光成长,有利于助力青春期绽放更加精彩。(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