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加快退城入园步伐 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zz.fjsen.com  2019-05-17 16:52: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6日下午,东山县召开全县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暨退城入园动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企业代表座谈会精神,分析研究东山县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共谋东山县民营企业发展,动员工业企业加快退城入园步伐,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省、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精神,并现场解读《中共东山县委、东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工业企业退城入园的实施意见》。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们结合各自实际,从企业经营发展、需要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等方面说真话、道实情、献良策,东山县领导认真听取发言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交流。

东山县长朱真指出,企业家是企业灵魂,社会脊梁,希望广大企业家要专注实业、做精主业,着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积极开发新技术、主动研发新产品、率先发展新业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管理模式等创新升级;要不断强化管理、塑造文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将品牌效应转化为市场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守法经营、担当奉献,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促进就业、依法纳税、节约资源、保护生态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政企双方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决心,齐心协力推进退城入园各项工作,统一规划、协同发展,一体化解决园区水、电、气、厂房等需求,标准化建设新的企业,起到降成本、提效益、增收益的作用,实现产业集约集群发展。

朱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产业思维和工业思维,多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务服务、规范政商交往为重点,以风清气正、交往有道、和谐高效为目标,着力构建良好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着力培育龙头企业、主导产业,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逐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积极营造适合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提高园区承载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县域东山社会经济再上新台阶。

会上,东山县委副书记洪维椿就全县水产加工企业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说明,指出企业退城入园的必要性、紧迫性。针对企业面临的市场、环保、安全、设备、创新等短板,他希望广大企业家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更大的决心、更优的政策、更好的环境,大力支持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何智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