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铜陵镇:为优生优育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19-05-18 18:48: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家庭和谐幸福,5月15日,东山县铜陵镇码头社区计生协会联合东山县妇幼保健院、铜陵镇计生办、铜陵镇计生协会为辖区内的已婚待孕夫妇进行“浓情五月 妇爱永恒”免费优生健康检测活动,吸引了包括码头社区在内的全镇育龄群共计42对参加检测。

活动现场,医疗人员对参加活动的夫妇们进行免费优生优育的健康教育宣传,义务讲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义、须知、流程、优生优育等常识,让孕前免费优生健康深入人心,把好人口质量第一关。同时,逐个对他们进行检查,包括询问过往病史、抽血检查和检测地中海贫血等,并仔细登记询问对象的基本情况和提供专业的医疗援助,让计划怀孕夫妇全面了解夫妻双方目前的健康状况,查找可能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结果的生理、心理、环境等综合风险因素,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儿的出生,从而达到真正优生的目的。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育龄群众对孕前优生检测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接下来,码头社区计生协会也将继续把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作为功在当代、利及长远的基础工程来抓,认真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每一个新生儿健康保驾护航。(刘桂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