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夯实扫黑除恶基础

zz.fjsen.com  2019-05-19 12:01: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夯实筑牢基层组织,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泰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平安建设业务培训计划,将对全县84个村(社区)“两委”开展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培训。此次培训,是长泰县村级换届选举后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又一有力举措。

去年以来,长泰县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村霸”,以政治、思想、文化和发展为引领,推行“四议两公开”,落实支委会、两委班子会议等制度,并对新任的379名村“两委”、76名社区“两委”进行“回头看”联审,把掉不符合资格条件的“两委”成员2人。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长泰县着力于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在开展农村(社区、作业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星级评定管理的基础上,全面开展“达标创星”活动和强化“六个基本”建设,对四星级以上的先进村党组织进行授牌,目前已评选2018年度农村(社区、作业区)五星级党组织7个、四星级党组织15个,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态势。

同时,长泰县深化村干部职业化管理,优化村干部报酬待遇,实现村干部岗位职业化、报酬工薪化、管理规范化,并加强村干部培训,共组织176名新一届村(社区)主干、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班,邀请市公安局扫黑办领导干部讲授扫黑除恶相关课程,提高村主干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此外,长泰县通过实施产业“一村一品”,发挥村党组织纽带作用,牵头创办市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16家,以党员创新创业引领农民产业转型,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目前,长泰县已发展休闲农业企业、农家乐378家,进一步引领三产融合发展,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有力保障。(郑溪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