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郭坑镇老年协会助力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zz.fjsen.com  2019-05-19 10:13: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郭坑镇通过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工作能力水平,加强村级党组织对基层各种组织的政治领导,充分发挥老年协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特殊作用,特别是抓好“庙宇理事会”等民间自治组织的规范管理和清理整顿,助力郭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针对部分村“两委”凝聚力、向心力不强,致使有个别地方出现“族头、神头、财头、拳头”争权立威现象,郭坑镇进一步强化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着重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工作能力水平。在2018年10月23日至24日召开新一届村(居、场)两委干部培训班,有意识的集中提高村“两委”的履职能力和法制意识。另一方面,加强村级党组织对基层各种组织的政治领导。重点抓好对农村“老人会”、“庙宇理事会”等民间自治组织的规范管理和清理整顿。同时对老年协会进行换届,加强对这些自治组织负责人的选拔资格把关。

至2018年11月底全镇各村老年协会已全部完成换届,老年协会会长全部由退职村主干或村两委担任。同时,对各村的宗族理事会、庙宇理事会进行整顿,规范民间自治组织议事规则及财务管理制度,注重从源头抓好防范工作。建立完善民主议事、民主决策、“三资”管理等日常监督制度,从根本上破解宗族宗派势力干扰村级组织问题。特别是扶摇村党总支对扶摇关帝庙的领导与管理。

2018年8月换届选举时通过村民代表投票表决通过,将扶摇关帝庙的管理规章制度纳入村民自治章程,同时成立扶摇关帝庙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老年协会宣传推动,把关帝庙的的“三重一大”决定提交村民代表大会进行讨论表决,同时进一步规范关帝庙的日常管理,把敏感的问题制度化、规范化,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当地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