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文化圩日”系列活动之“孝廉文化”活动举行

zz.fjsen.com  2019-05-20 08:59: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活动上,黄曲霉毒素快速检测法受到市民关注

   科技味

地点:漳州古城西广场

省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5月19日上午,2019年福建省暨漳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漳州古城西广场举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岿然,副市长兰万安先后致辞,省科协副主席汪世华,省委宣传部调研员温宗珊出席活动。

领导表示,要以本次活动周为契机,展示漳州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创业成果、科技精准扶贫成果,进一步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同时,要致力于打造创新创业和人才落地的优良环境,为我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提供强大科技和人才支撑。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科技厅、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科协、漳州市政府主办,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共组织50多个单位到场参展,共分为省市区有关单位展区、科技扶贫展区、高校成果展区、军民融合与高新技术产品展区、各级学会展区等5个展区。据市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参展使用的是专门用于流动巡展的科普大篷车,所展示的为具有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的较小型展品,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

集体婚礼见证幸福

爱之味

地点:漳州古城孔庙广场

5月19日,芗城区妇联、共青团芗城区委、芗城区民政局等在古城孔庙广场举行“‘芗’爱相守 ‘城’诺一生”文明集体婚礼,8对新人发出爱情宣言和庄重承诺。婚礼上,新人在亲友、嘉宾的见证和祝福下,经过牵红球、跨火盆马鞍、挑盖头、拜天地、咬红枣、签名按“心心相印”手印等仪式后,携手步入婚礼殿堂。该活动旨在弘扬中华好家风,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营造移风易俗、健康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闽南日报记者 廖瑜婷 杨瑞 见习记者 张江璐 通讯员 郑文典 陈明木)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