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检察院出台16条措施助力工业发展

zz.fjsen.com  2019-05-20 09:05:3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检察院制定《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意见》,出台16条工作措施助力工业发展。

全市工业发展推进会召开后,检察机关认真学习漳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升服务保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工作质效。此次出台服务保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意见》共涉及三大方面、16条工作措施。

在开展“订单式”检察服务、构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中亲清检企关系方面,重点抓好建立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建立保障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建设机制、持续开展“为台商办实事好事”活动、深化走访帮扶企业活动、建立工业领域涉法多发性问题预警机制、深入落实企业诉求件件有回复制度等六项举措。在积极履行检察职能、营造有利于“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司法环境方面,重点抓好大力打击影响工业发展的刑事犯罪、着力打击影响工业发展的职务犯罪、强化涉企案件刑事诉讼监督、加强涉企案件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加强企业产权司法保护、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加大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力度等七项举措。在改进办案方式方法、提升服务“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效果方面,重点抓好准确把握法律政策、办案中优先考虑企业生存发展、严格规范司法行为等三项举措。

同时,漳州市检察院还成立由检察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将工作措施明确分解到具体部门,认真抓好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积极推进服务保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取得实效。(闽南日报记者 陈益雄 通讯员 张淑芬 张伟华)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