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来漳州参观文创企业

zz.fjsen.com  2019-05-20 11:24: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8日,晋江市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一行来漳州参观文创企业、交流文创产业发展。在漳青文创协会会长马祖海等人的陪同下,晋江市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一行参观走访了永润文化创客小镇、新龙腾文物古建、九十九湾闽南水乡、漳州牛庄文创园、漳州窑艺术馆等地。

近年来,永润文化创客小镇以“沙画赛事+”模式,逐渐将沙画艺术产业化。在永润文化创客小镇,一行人参观了沙画表演艺术家金石老师现场展示沙画技艺,感受沙画艺术文化创作的多样性。

新龙腾文物古建致力于对古厝文化的研究,专注于对古厝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在新龙腾文物古建,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古厝建筑不同部件的独特工艺,带领大家感受古厝建筑的独有魅力。

红砖白石、燕尾脊、水穿街巷、花树摇曳……在九十九湾闽南水乡里有完整的闽南传统民居,也有独特的生态水乡之美。在九十九湾闽南水乡,一行人感受闽南古厝韵味,享受闽南水乡风情。

漳州牛庄文创园由旧厂房改造而来,是独具艺术风情的文化、创意、旅游、时尚生活小镇。在这里,一行人实地感受到新旧变换的历史沉淀。

漳州窑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明清时期重要的输出产品,具有独特的文化韵味和艺术魅力。在漳州窑艺术馆,大家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感受文化艺术的厚重历史底蕴。

此次晋江市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一行来漳州交流,推动了漳州泉州两地文创企业的交流,也将增强两地文化交流合作,助力两地文创产业更好的发展。(漳青文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