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坂里乡小小灌溉渠 连接幸福路

zz.fjsen.com  2019-05-20 11:43: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田老旧水渠存不住水,无法满足灌溉需要,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今年来,长泰县坂里乡开始推进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项目建设。

5月16日,在坂里乡高层村,农民廖章全正在田间利用新修好的灌溉水渠,为自己的几分田地进行灌溉,灌溉完毕之后又拿锄头将泥土清出渠道,让水流继续向前奔腾。

廖章全说的这个灌溉设施,就是坂里乡今年开始推进的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项目,在高层村、石格村、正达村、坂新村进行建设,计划总投资515.76万元,将改善农田灌溉面积3550亩,主要修建引水堰2座、灌溉渠道3.667公里、灌溉管道6公里、排水沟1公里,清淤清障渠道、排洪沟3.368公里,硬化机耕道路629米。

在廖章全的田地几百米开外,七八名工人正紧张地施工,他们挖沟渠、搭模板,持续修建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设施。今年三月以来,高层村率先推进该项目建设,目前已经修建了1公里多长的渠道,已完工区域的农民们率先受益。

目前,坂里乡的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项目正在持续推进中,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约70万。项目建成后对提高坂里乡农业用水效率、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和助力农民增收均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杨伟江 王凯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