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杨梅 大产业 龙海举办第二届杨梅文化节

zz.fjsen.com  2019-05-20 17:15: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进入5月,又到了杨梅成熟的季节,在烈日下,吮一颗酸酸甜甜的杨梅,让人回味无穷,真是一种享受。近日,由龙海市委宣传部主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浮宫镇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承办,漳州市小吃协会、漳州市美食文化协会、上海百果通贸易有限公司、漳州金色梦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龙海市第二届杨梅文化节在福建龙海经济开发区创业园隆重举行。

18日,在福建龙海经济开发区创业园里,市民朋友不仅可以免费试吃各品种的杨梅,还有杨梅蜜饯、杨梅酒、冰杨梅等各种用杨梅制作的美食也闪亮登场。在厦门工作的东北女孩小林,就特地带着家人来浮宫吃杨梅,体验杨梅文化。

龙海市是著名的杨梅之乡,杨梅种植历史长达800年之久,其中浮宫杨梅更是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目前,浮宫富硒杨梅种植面积4万亩,年产量5万吨,年产值达8亿元,面积、产量及产值均占福建省首位,是浮宫镇的农业支柱产业。龙海杨梅以其清香、色艳、饱满、质优、味美而著称,每到杨梅成熟之际,都会吸引当地市民及周边县市游客数万人次前来采摘购买。

据了解,此次杨梅文化节,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采用线下与线上同时销售的模式,扩大杨梅销售半径,增加梅农收入。同时,越来越多的梅农慢慢地开始发展杨梅的深加工,既减少了浪费,又增加了收入。

参展梅农说道,我们种植杨梅,还有卖杨梅酒。因为杨梅有时会出现滞销的情况,杨梅属于果品,不能储藏,我们要把杨梅进行深加工。就用杨梅泡酒,泡酒储存时间更长,价值还在,甚至有增值的空间。

龙海市浮宫镇镇长陈再生告诉记者,通过举行杨梅文化节,让外地的人,包括其它地方的人都认识杨梅,认识浮宫杨梅。通过宣传杨梅、发展杨梅,比如打造杨梅的第三产业,杨梅的深加工,来提升杨梅的附加值。争取做更多的产品,比如杨梅酵素,杨梅汁,杨梅相关的产品,助推经济建设。(杨杰滨 罗静)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