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城市定向赛鸣枪开赛

zz.fjsen.com  2019-05-20 15:31: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启智 林华艺 李江涛 本网记者 陈惠华)  5月19日,安攀杯·2019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城市定向赛在铜陵镇鸣枪开赛,来自海峡两岸的500名参赛者分212组参加了比赛,其中100名是台胞选手。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情满东山ž揭秘古镇”,参赛者共同用足迹丈量东山之美,感受运动快乐。

本次赛事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东山县人民政府、漳州市体育局共同主办,东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铜陵镇人民政府、东山县委台港澳办承办,安攀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侨台工委副主任王维川、福建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协会会长杨巧萍、漳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聪、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黄敏、东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斌、东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惠玲、东山县政府副县长王朝玲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比赛鸣枪开赛。

城市定向赛是集智慧、健身、旅游、文化于一体的活动形式,趣味性、娱乐性、观赏性更强,是近几年国内较为流行的一项体育运动项目,也是东山县首次举办这种类型的赛事。

本次比赛地点置设在铜陵镇,铜陵镇三面临海,依山为城,风光旖旎,历史底蕴厚重、文化遗产丰富,是一座文化古镇。关帝庙、黄道周故居、戚继光练兵地、风动石景区都座落在这里,充满文艺气息的顶街,保留了古街原有的味道。比赛线路选的点标囊括了古镇特有的地标性建筑和景观,赛道沿途设置数十个任务点,路线覆盖风动石景区、古城墙、顶街、南门湾、南溟书院等,将最具特色、精髓和吸引了的文化元素融入到赛事中。点标任务涵盖娱乐、历史文化、美食制作、东山工艺等形式。参赛者用徒步、思考、寻找、发现的方式去探访古镇的历史遗迹,穿梭在其中,仿若踏着时光的隧道,回到历史的走廊,感受“古镇”特色文化,探寻“古镇”独特魅力。

赛事设置了亲子组、情侣组、兄弟组、闺蜜组四个组别,更具针对性和专业性。赛事不管是参赛服装、纪念奖牌还是赛事服务,一切因“爱”而发,带给参赛者“爱”的不同体验:赛事服装分别采用了亲子装、情侣装、闺蜜装、兄弟装的设计,纪念奖牌设计独特,个性化强、富有动态美感。

参赛选手中有100名来自宝岛台湾,其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到东山,古镇深厚的历史韵味深深吸引了他们,选手们将游览观光融入赛事中,边走边玩,在脚步丈量中、手机记录中留下足迹,留下回忆,借此进一步加深了两岸同胞的文化交流与互动。

“办这种活动,不管是东山的关帝文化还是我们金门的战地文化,都有利于两岸人民的交流。在同根同源的概念下,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所有的文化来自哪里。”金门县议员、金门体育会理事长唐丽辉说。

经过二个小时多的激烈争夺,莫桑比/蔡淑梅/莫菲、王莹莹/张家祥、郭浩冬/秦金元/丁飞、蒋巧玲/何秀莲分别获得亲子组、情侣组、兄弟组、闺蜜组四个组别第一名。

本次活动的举办向社会展示深厚的东山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东山县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深化东山县体育、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同时,也进一步加强闽台文化体育交流合作,共创海峡两岸合作双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