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招生工作意见出炉

zz.fjsen.com  2019-05-21 08:55: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龙文区2019 年秋季“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招生工作意见出炉。该区区管公办中学将坚持“按施教区招生,就近入学”原则,确保具有本区户籍的“小升初”对象入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挖潜扩容,尽最大力量统筹安排符合就近入学等政策规定的居住在龙文区半年以上(含半年,截止至2019年8月31日)的非本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升初”对象入读。

施教区划分范围:

——漳州一中龙文校区面向龙文区招生,龙文区户籍,具体以漳州一中2019年出台的面向龙文区的招生方案为准。

——龙文中学以有蓝田镇、蓝田经济开发区户籍、居住证生源为主,具体村(居委会)有:蔡坂村、西坑村、小港村、湘桥村、蓝田村、梧桥村、檀香社区居委会、鹤鸣社区居委会、漳滨村、石洲村。

——漳州九中以有碧湖街道和步文街道户籍、居住证生源为主,具体村(居委会)有:圳头村、东屿村、景山社区居委会、毅阳社区居委会、福隆社区居委会、瑞景城、石仓村、后坂村、碧湖村、步文村、长福村、坂上村、天亭社区居委会、锦绣社区居委会、浦东社区居委会、香榭社区居委会、荣昌社区居委会、同昌社区居委会、融信社区居委会、融升社区居委会、明发社区居委会、万达社区居委会、仁和社区居委会、田丰村、土白村、下洲村。

——朝阳中学(以有朝阳镇及朝阳村户籍、居住证生源为主),具体村(居委会)有:朝阳村、六石村、孚美村、后店村、翁建村、登科村、浦口村、科坑村、打山村、恒坑村、桥头村、西洋村、流岗村、书厅村、石井村、朝兴社区居委会。

——郭坑中学(以有郭坑镇户籍、居住证生源为主),具体村(居委会)有:郭坑村、院后村、篁卿村、扶摇村、洛滨村、汐浦村、口社村、东溪农场、新街社区居委会、铁路社区居委会。

——蓝星学校:区属民办学校、以招收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生源为主。

招生计划、报名时间、地点:

在招生计划上,漳州一中龙文校区以市下达面向龙文区招生数为准,其中漳州九中施教区占60%、其它三所区属公办中学施教区占40%,龙文中学9个班450人,漳州九中9个班450人,朝阳中学8个班400人,郭坑中学4个班200人,蓝星学校200人。

区属四所公办中学方面:在龙文区就读小学的本区户籍和在本区小学毕业且具有本区学籍符合报名条件的非本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升初”对象于2019年7月27日—28日到所划分的施教区中学预登记,按户籍地和居住证所在地确定施教区中学。回乡生及不在龙文区就读小学且符合报名条件的非本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升初”对象必须于2019年8月1日—8月10日期间到区教育局中教股登记(如有到中学咨询,由各中学告知,并引导关注相关微信等信息),将按先回乡生后符合报名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顺序安排,如施教区学位已满,则按志愿电脑派位至其他有学位的中学就读,派位到学位满为止。没有被派位的随迁子女应回原籍就读。

漳州一中龙文校区面向龙文区招生,须进行以下相关步骤:

——龙文户籍(截止于报名前迁入)且自愿报名的小学毕业生,携带招生志愿表(可以登录漳州一中官网下载)和相关户籍材料原件、复印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所在小学(回乡生到指定小学)登记、报名(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各小学审查组将资格审核合格后的学生资料(花名册、志愿表、户籍材料)报区教育局核定、分类、公示等;

——漳州一中龙文校区招生领导小组根据志愿报名及面向龙文区的招生计划数,根据漳州一中招生方案按程序录取、确定名单并进行公示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区属四所公办中学的报名条件和招生办法可点击搜索“龙文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关注后进行查看。(杨志慧)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