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举行书香关怀志愿服务活动

zz.fjsen.com  2019-05-21 10:24: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0日上午,长泰县图书馆联合县残联,以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为契机,依托县图书馆盲人阅览室和福乐爱心书屋,开展“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书香关怀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帮助残疾人进一步了解助残阅读资源,共享文化红利,以书启智、以爱扶志,倡导残疾人共创美好新生活。

体验电子助视器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残疾人们参观了盲人阅览室和福乐爱心书屋,通过学习、体验盲文书籍、电子助视器、听书机、盲人象棋、盲文初级学习机、多功能DVD数码学习机等各类特殊阅读资源和长泰县残障查阅点的读屏软件,发现阅读新方式,体验阅读新时尚。在志愿者陪同下,残疾人们还品赏了中国书香年俗展和长泰道德模范展,在年俗文化中窥视珍贵的民族记忆,在先进典型的故事里感受榜样传递的正能量。

“阅读”盲文书籍

长泰县图书馆和县残联为残疾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籍,鼓励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用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生活的挑战,自信自强、脱贫致富。(王文强 陈琳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