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和平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9-05-21 15:50: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县和平乡积极探索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市场化运作新模式,率先在全县实现了市场化运作。乡领导多次召开乡场、村(社区)工作会议、征求县乡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测算全乡场农村生活垃圾日常保洁、清运费用,按照落实“美丽云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要求,实现村庄保洁全覆盖,切实改变农村村容村貌。

在和平乡,每天早上6点,都会看到保洁员穿着环卫服,骑着电动保洁车穿梭在村头村尾。全乡22个村(社区)由第三方保洁公司派遣雇佣保洁员63名,10吨位垃圾转运车辆3辆,600多个240L垃圾桶。由公司聘请的工作人员每天到各村清扫,收集到统一设置的垃圾桶,通过压缩对垃圾作减量化处理,对污水作无害化处理,再统一转运到县垃圾处理场。整个收运过程全程密闭,公司按片区划分设置管理员,对每天打扫、保洁及车辆收运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在乌山旅游风景区、棪树观光木栈道、内洞传统古民居,整洁的水泥路、波光粼粼的湖水,河岸边的休闲小公园,漫步小道和房前屋后,都见不到垃圾。

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实现了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运转模式,很好地解决了生活垃圾去处问题。特别是在市场化运作下,有固定队伍、固定人员、固定车辆、在固定的时间及时保洁和清运,进一步提升了和平乡的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纪锦煌 郑绿华)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