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高效执结2起劳动报酬纠纷案

zz.fjsen.com  2019-05-21 11:06: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拖欠的工资,感谢执行法官一直惦记着,你们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法官为民服务的情怀。”2019年5月16日上午,龙文法院高效执结2起劳动报酬纠纷案,拿到拖欠的工资款后,邓某、李某脸上乐开了花。

据了解,申请人邓某、李某于2017年应聘到某健身服务公司担任私人教练,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自2018年8月起,被执行人未足额支付给申请人工资,经多次讨要未果,申请人向龙文区劳动争议仲裁委提出仲裁申请。经裁决,某健身服务公司应支付拖欠邓某、李某的工资款等款项共计5万余元。裁定生效后,该健身服务公司法人潘某仍旧以没钱为借口,拒不履行,面对潘某的百般推脱和逃避,申请人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考虑到案件涉及民生大事,为尽早帮助申请人拿到辛苦钱,承办法官在接到此案后,当即冒雨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了解情况,经调查了解,该健身公司现早已没有经营,且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公司法定代表人潘某对此案避而不见。几经查找,执行干警对拒不执行生效裁定的被执行人某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法人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拘留后潘某迫于压力,联系公司相关人员主动找到承办法官及申请人,希望该案能够和解解决。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申请人同意让步,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双方握手言和,2起拖欠工资的涉民生案件得以成功执结,切实做到案结事了,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李嫚)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