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投入100多万扶持农村宣传文化长廊建设

zz.fjsen.com  2019-05-21 11:06: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龙文区按照“因地制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原则,以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结合“三下乡”集中服务行动惠民项目,先后投入了100多万元经费,扶持全区3个镇、28个村宣传文化长廊的建设,进一步筑牢基层宣传思想文化主阵地,取得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走在郭坑镇篁卿村整洁宽敞的沥青路上,一排庄重大气、美观醒目的宣传文化长廊分外显眼。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科普知识等内容的5个版面,设计精美生动、图文并茂,成为扮靓篁卿村的一道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

为了更好体现宣传文化长廊“一村一特色”、“一廊一风景”,让文化长廊不仅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色彩,也成为提高群众精神文明素质的“固定阵地”。在建设过程中,各行政村文化长廊建设围绕主题,科学设计,采用图片、漫画、文明标语等各种表现手法,又突出节俭、便民理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反邪教等知识生动活泼地展现在村民面前,让村民变“被动看”为“主动看”,耳濡目染,春风化雨,进一步改善了村风、民风。

近年来,龙文区立足实际,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示范走廊建设为统领,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产生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着力打造“村级”文化宣传阵地,弘扬向好向善的正能量,使每个村庄都成为风清气正、幸福文明的美丽乡村。(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