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前楼镇:清淤护砌修长廊 为“母亲河”换新颜

zz.fjsen.com  2019-05-21 19:47: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整治提升,推动富美乡村建设,近日,东山县前楼镇岱南村人造河清淤护砌工程正式开工,投入近60万元对村内人工河进行清淤、疏浚和砌石,工程预计40天完工。

据岱南村党总支书记林勇发介绍,岱南村人造河是岱南村一条母亲河,这条河总长两公里,是连接双东湖水库和冬英溪的一条主干流,由于人们生活的影响河道功能弱化,河道阻塞严重,村两委在实施乡村战略过程中把人造河清淤护砌工程纳入重点工程。

村子里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把人造河清淤护砌,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主要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挖出阻塞河道的污泥和垃圾,运输车运来护砌的砖石,进进出出,十分忙碌。

据悉,工程分成三期实施,第一期工程目前已经开工,通过建造护堤、生活污水、黑臭水体整治,改善整体的村庄环境,同时把人造河沿海打造成村民休闲娱乐的场所,打造一个两公里长的休闲长廊。

人造河的治理有利于提高农村水质,加强河道的蓄水能力,更有利于提高汛期河道的防洪排涝功能,更能营造一个人水和谐的人居环境。(汤志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