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气象局精细化预报农用天气 确保农业生产

zz.fjsen.com  2019-05-22 15:2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漳浦县铁皮石斛处于茎生长期,青枣处于抽芽期,早稻处于分孽期。根据漳浦县气象局区域站气象资料显示,上一周(5月6日-12日)周平均气温18.6(梁山水库)~20.8℃(康庄);周极端最高气温26.7℃(红屿)~31.7℃(南浦),周极端最低气温13.3℃(梁山水库)~16.7℃(漳浦二中);周降水49.7(长桥) ~87.6(腊山)。整体而言上周气温异常偏低,降水异常偏多,日照异常偏少。

本周(13~15日)前期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后期以阴雨天气为主。周前期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后期以阴雨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建议:大棚铁皮石斛种植要注意大棚的温、湿度调节,湿度保持在60%左右为宜;可在栽培床及周围环境进行毒饵诱杀或撒生石灰、饱和食盐水。枯枝败叶要及时清除,防治病虫害的滋生与蔓延。青枣处于抽芽期,要重施促梢肥,即在定植前挖穴下足基肥或在主干更新修剪后挖条状沟施,以施有机肥和多元复合肥为宜;在介壳虫低龄幼虫期,用25%优乐得可湿粉剂1000倍液或48%乐斯本1000倍液进行防治。田间应注意做好降水时段的清沟排水工作,能采收的蔬菜应及时采收,可待本次降水过后及时施肥,促进作物恢复长势,同时注意加强病虫害的检查和防治。(邱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