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湖西中心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zz.fjsen.com  2019-05-22 15:2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9日下午,漳浦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人员在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进湖西中心学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普及自救互救、心肺复苏(CRP)急救法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培训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急救员在应急救援现场的基本步骤:一是在确保现场安全的情况下救护者才可以进入现场展开急救;二是尽快确认伤者和患者情况;三是尽快拨打急救电话,寻求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四是用正确的方法对伤者进行救护。

培训人员以生动的实例讲授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现场救护等课程,并向学员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三角巾绷带包扎等紧急救护技术。随后,大家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认真演练,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交通事故、受伤、溺水等事件的应急救护步骤进行了咨询。

活动上,县红十字会还向该校赠送应急救护宣传画册和应急救护宣传笔600多份,并组织学生现场学习。(黄跃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