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贯彻落实“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决策部署

zz.fjsen.com  2019-05-22 15:2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漳浦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四大重点区域建设,持续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重大决策部署,全县规模以上工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稳中有进。

位于旧镇自行车产业园的品琦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今年开春以来,企业生产一派红火,市场供不应求。在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百多名工人分布在各条生产线上,忙碌地进行焊接、矫正等工序,赶制一批出口芬兰的电动自行车前叉订单。

品琦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占地37.5亩,总投资700万美元,主要生产自行车车架、前叉、极限滑板车、幼儿学步车、五金制品、自行车整车等,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欧盟各国、日本、台湾等地。今年,随着新产品的投产,公司将进军大陆市场,力争实现年产值比去年增长两倍。

福建新华东食品有限公司也在赶着一批出口的订单位。在螃蟹生产车间里,工人们穿着整齐的工作服,认真挑取蟹肉。据了解,一只只新鲜的螃蟹经过清水冲洗,高温蒸熟,吹凉、保鲜等流程,最终在这里加工成罐头或者冷冻成冻品。凭借着制冷压缩机、平板急冻等先进生产设备以及严格按照haccp体系严格进行生产,公司的产品受到了美国、日本客户的青睐。

去年,受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福建新华东食品有限公司产品销售额下滑严重。今年,公司转变思路,积极开拓新市场,争取年产值创新高。

漳浦县现辖规模工业262家(不包括古雷开发区),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县实现规模工业产值92.21亿元,可比增幅10.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6.02亿元,可比增幅9.9%。两项增幅均位居全市第一,实现首季开门红。(王文凤 陈奕睿)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