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古塘路和漳糖新村流动摊贩有了“新家”

zz.fjsen.com  2019-05-22 15:49: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南坑街道的古塘路和漳糖新村,最近有了新变化。以往阻塞交通的无序流通摊贩,腾出道路,让行人、车辆通行,那些既影响群众出行,又阻碍交通的乱象不见了。原来,南坑街道开始试行古塘路的临时疏导点,为古塘路和漳糖新村的流动摊贩找了处“新家”,现在大家规规整整的在线内摆摊。

原先的古塘路和漳糖新村,总是给人摊贩聚集、环境脏乱、交通拥堵的印象,可谓是市容环境监管的“老大难”。但每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劝离流动摊贩时,部分群众认为:这边的摊贩大多已经经营了很长一段时间,很多是贫困群众或者下岗人员,周边小区对于市场的需求也很大,希望能多考虑市民需求,同时也为摊贩们保留养家糊口的机会。

提升市容市貌与群众切实需求有了矛盾怎么办?为了兼顾市容环境秩序和群众生活需求,南坑街道办事处根据“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提升年”工作要求,联合芗城区城管局南坑中队对古塘路的小摊贩进行调查研究,最终选定古塘路一侧指定区域作为临时疏导点(漳州糖厂第三个大门口至第四个大门口)。虽然疏导点尚在试行阶段,但已经有大约60家摊贩进驻,基本满足了周边群众的生活需求,以往交通堵塞、秩序混乱的现象也得到了改善。

临时疏导点的设置是一个有益的探索,既可以缓解市场不足,方便周边群众生活需求,同时又能使背街小巷脏乱差得以改善。为了不使流动摊贩影响到正常的交通秩序,疏导点内摊贩的经营时间为早晨5点至9点,在经营时间内,还有城管执法队员巡查,维持路面秩序,要求流动摊贩不超时、不越线、不堆物、不扰民,保持摊点卫生干净整洁,9点后准时收摊撤离。

接下来,南坑街道联合区城管局在辖区内现有市场的基础上进行探索改造,并继续试行临时疏导点,同时加大对临时疏导点的监督管理,引导摊贩做好摊位卫生、经营秩序,确保临时疏导点环境卫生秩序良好。(李顺安)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