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农业农村局突出围绕服务抓党建 助推工业大发展

zz.fjsen.com  2019-05-22 15:4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战略部署,近段时间以来,芗城区农业农村局突出“围绕服务抓党建,助推工业大发展”这一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骨干作用,积极创建服务型机关,努力营造党组织保障工业发展氛围。

一是抓队伍建设,构建服务项目建设的中坚力量。该局抽调一名年轻优秀党员干部充实到金峰开发区挂职锻炼 ,为园区建设添砖加瓦。二是抓深度融合,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将农业农村现代化与工业化、城镇化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探索建立城乡党建融合发展长效机制,通过打造“城乡党建联创”平台,完善部门联村、企业助村、干部驻村等制度,促进城乡基层党建互融共进。探索村企共建模式,通过建立村企联盟党建服务站,推进产业帮扶、实施开发帮扶、开展就业帮扶、促进商贸帮扶、发动公益帮扶,促使村企成为利益共同体。三是抓社会和谐 ,落实园区发展氛围保障。积极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以土地流转和自主经营的方式,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妥善解决失地农民生产生活问题,为园区发展营造和谐氛围。(江雅红)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