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立足市场监管职能 打击保健品违规行为

zz.fjsen.com  2019-05-22 11:06: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法严厉打击“保健”品市场中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重拳规范“保健”市场经营秩序,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集中整治社会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延续现有的由市场监管总局牵头、多部门联合的工作机制;做好“百日行动”总结,继续加强监管执法和案件查办,严防违法分子“躲风头”后“伺机出动”,引导民众科学理性消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维权意识;多方联动,通过打击违法、严格执法,净化市场环境、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引导和促进行业发展。

截止到4月底,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142人次,检查直销企业服务网点92个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38个次,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38个次,检查“保健”类企业或个体商铺117户次,检查旅游景区、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7处,开展宣传活动1次,受理保健品类的消费者投诉举报3起,办结率100%,共立案查处涉“保健”类不正当竞争案件1起,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起。(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