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企业可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

zz.fjsen.com  2019-05-23 08:44:0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漳州海关获悉,自5月20日起,企业可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https://www.singlewindow.cn/)中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模式推广后,企业可以自主选择自助打印模式或者到现场签证。

原产地证书是证明商品“经济国籍”的有效文件。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自贸区战略的加快实施,出口原产地证书在提升中国产品国际竞争力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企业对原产地证书的线上申领需求与日俱增。为进一步便利企业申领产地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中设立了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系统,企业可在系统中自助打印审核通过的原产地证书,实现产地证从备案到申领全程电子化。

近年来,漳州海关多举措服务辖区内企业申领产地证,推行申领企业备案无纸化、免年审,一次备案终身有效;实行通报通签制度,辖区内企业可在厦门关区内自主就近选择签证地点;实施签证“零见面”模式,通过双向邮寄证书的方式申领,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获得产地证。(记者 王心如 通讯员 陈思媛 郑世昌)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