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漳州小将韩呈恺首亮相逆转战胜对手

zz.fjsen.com  2019-05-23 08:46: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2日,在苏迪曼杯小组赛中国队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以5:0战胜印度队。漳州籍运动员韩呈恺与搭档周昊东迎来了自己在苏迪曼杯的首场比赛,在男子双打中以2:1逆转战胜印度组合。

在韩呈恺和周昊东上场比赛前,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作为自己的苏迪曼杯首秀,韩呈恺和周昊东希望能拿下比赛,为球队提前锁定胜局。

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靠后的印度组合兰基雷迪、谢蒂,韩呈恺、周昊东一上场打得有点“紧”,第一局一度大比分落后,尽管后半段努力追赶,但还是以18:21先负一局;第二局,韩呈恺、周昊东积极调整,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以21:15扳回一局;第三局,韩呈恺、周昊东持续良好的状态,一路领先,但在局末阶段,拿到赛点后接连失误,印度组合追赶了几分,最后,随着印度组合回球出界,韩呈恺、周昊东以21:17赢下比赛。

韩呈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首次代表国家队打苏迪曼杯,刚上场时会紧张,但后面一直在积极调整,“毕竟不是大比分3比0以后上场,还是会紧张,但我们一直在调整,这也是我们今天做得很好的地方。像第一局我们输了,但在第一局后半段状态就调整得很好,所以拿下比赛我们很有自信。”韩呈恺说,团体赛不同于单项比赛,单项比赛不会考虑太多,但团体赛肩上有一份担子,压力比较大。

现场观战的漳州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吴龙江坦言,比赛很激烈,现场观战很紧张,每到关键球,自己的心都跟着“怦怦”直跳。韩呈恺、周昊东取胜后,他也跟着现场的观众一起,欢呼雀跃。“韩呈恺、周昊东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遇到困难及时调整,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最终能逆转对手,这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成长,是重要经验的积累,具备遇到困难、解决困难的能力,以后的比赛就会越打越好。”

记者了解到,在比赛开始之前,不少漳州市民得知韩呈恺要上场的消息,便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而对于众多羽毛球爱好者来说,这更是不可错过的一场比赛。业余羽毛球运动员张先生说,看漳州运动员的比赛和看其他地域的运动员比赛时的心情不一样,“看其他运动员比赛纯粹是欣赏比赛,看漳州运动员比赛格外紧张,从落后到逆转,心情像过山车一样。”羽毛球教练林先生说,提前组织几名小运动员一起收看比赛,大家在电视机前为韩呈恺加油,“不止学习运动员在场上的技战术水平,还有阅读比赛、调整比赛的能力,看到韩呈恺的表现,对我们漳州羽毛球运动员是极大的鼓舞。”(记者 周杨宁)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