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加强碘缺乏病防治宣传 健康利民落实处

zz.fjsen.com  2019-05-23 11:03: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的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为“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近日,龙文区卫健局、龙文区疾控中心、漳州盐业有限公司、郭坑中心卫生院等部门共计20多名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乡镇,积极开展普及碘盐知识、如何鉴别真假碘盐等宣传活动。

在郭坑镇口社村活动现场,区疾控中心地慢股和健教股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进行真假碘盐识别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健康用盐、防治碘缺乏病基本知识等内容,提高群众认识,让群众掌握更多的碘盐以及对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据统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合计500余份、发放有宣传标语的礼品约200份,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工作人员还深入到居民家中,抽查居民家中的食用盐,调查当地碘盐覆盖率情况。

据悉,今年龙文区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覆盖郭坑、朝阳、步文、蓝田等4个社区进行,全区共发放宣传材料大约2000份,发放宣传小礼品约300份。龙文区疾控中心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碘盐科普知识,利用互联网传播媒介,提高宣传效果,宣传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取得了有效的宣传效果。(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