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宣传在芗城举行

zz.fjsen.com  2019-05-23 16:2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9日上午,2019年福建省科技活动周在漳州古城启动。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岿然、副市长兰万安、区委书记侯为东、区委常委李昭君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省、市、区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宣布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据了解,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科技创新科普相关政策和文件,突出科技创新支撑强国富民这条主线,统筹设计各项活动,充分展现军民科技融合、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充分展示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的新产品和新产业。

活动周突出呈现了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实物或图片,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优秀科普作品、展品及重大事项,特别是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活动周还将开展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等活动,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同时,广泛开展防毒禁毒、防爆反恐、防灾减灾、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艾滋病防控、无偿献血等公共安全和公共卫生等科普知识的宣传。(刘钦赐)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