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探索设立人才学位解决引进人才子女入学问题

zz.fjsen.com  2019-05-24 08:24: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在漳州市区投资经商,并实际居住在市直小学施教区内的台商子女,可申请就读市直小学;同时,漳州将积极探索设立“人才学位”,解决工业引进人才子女的就学问题。昨日,漳州市教育局出台《关于支持“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七项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响应漳州市委“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号召,精准服务工业企业的引进落户和快速发展。

额外学位满足引进人才子女就学

根据通知,漳州将解决好引进高端人才和来漳投资工业企业高管人员子女入学教育问题。符合人才引进条件的工业企业人才子女可申请就读市直小学,家长携带户口簿、市人才办关于引进该人才的文件、引进人才所在单位证明即可报名入学。同时,漳州将积极探索设立“人才学位”,即在优质学校的招生计划之外,提供额外学位设立“人才学位”,专门用于解决引进发展漳州市工业所需高端人才和来漳投资工业企业高管人员子女的入学问题。

漳州还将支持发展工业所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将简化就读手续,清除升学障碍,保障漳州市工业发展所需员工的随迁子女与流入地儿童少年一样平等接受相应的教育,使他们与本市居民子女“一样就读、一样免费、一样管理”。漳州二中、漳州三中、漳州五中、漳州八中等学校均可接受外来务工子女就读。

台商子女可申请就读市直小学

同时,漳州还将支持台商子女在漳就学,在漳州市区投资经商,并实际居住在市直小学施教区内的台商子女,经市台办核实,可申请就读市直小学。学校在学位有空余的情况下,经受理家长申请,报招生核查小组核准后录取。

两职业学院力争升格本科院校

为更多更快培养工业发展所需的创新型、技术型、实用型人才,漳州将加快推进职业院校扩容建设,争取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扩大办学用地,加快漳州市职业教育园区和诏安职校新校园、南靖一职校“靖东校区”建设,支持漳浦职校、华安职校等中职学校异地扩建,为创建国家级、省级示范性创造更好的基础条件。并大力支持漳州理工职业学院、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提升办学层次,争取升格为本科院校。

漳州还将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改革,建设各级各类产业学院。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