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

zz.fjsen.com  2019-05-24 08:48: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3日,漳州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南靖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对漳州当好全省乡村振兴标杆的要求,动员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漳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谢毅泰主持会议。

会议对一年多来漳州市各地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具体要求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信心和决心,强化目标导向,实化细化今年各项重点任务,积极调动资源力量,精准发力“五大任务”,全力推动漳州市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奋力争先创优,力促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文明乡风培育树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健全,推动漳州市“五个振兴”在全省走前头、树标杆。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领导机制、坚持示范引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考核督导,确保各项措施全面落地落实,努力成为全省城乡统筹发展的样板、乡村振兴的标杆,为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南靖县龙山镇双明村、船场镇集星村、书洋镇田中村等地,深入了解当地在发展特色产业、环境整治、农房管控、乡土文化、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南靖县、龙海市东园镇、长泰县珪后村还交流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与体会,为漳州全市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