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平和白芽奇兰茶王赛举行

zz.fjsen.com  2019-05-24 16:39: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志晖)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海峡两岸茶王赛(白芽奇兰茶类)暨第十二届平和白芽奇兰茶王赛5月21日到22日举行。

茶王赛现场茶香弥漫,评委们从外形、香气、滋味、汤色、叶底等方面逐个进行评定,反复斟酌。本次茶王赛共收到了来自平和县茶企选送的茶叶样品150份,茶样全部为今年春季以来按白芽奇兰茶地方标准生产的白芽奇兰精制茶(传统香型)。本次茶王赛邀请了省茶叶检测站原站长、高级工程师陈銮,福建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原副所长、教授级高级农艺师张方舟,以及平和县白芽奇兰茶品鉴委员会专家库3位专家担任评委。采取密码审评方式评选,平和县公证处全程公正。

茶王1名,金奖8名,银奖(优质奖)12名,提名奖12名,优秀组织奖4名。所有候选茶样都将送到漳州进行市级农残检测,并于6月中旬在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举办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进行颁奖。

本次茶王赛由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组委会主办,平和县政府、漳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平和县农业农村局、平和县白芽奇兰茶协会协办。平和白芽奇兰茶茶王赛已连续举办十二届,通过茶王赛比拼,让平和广大茶企相互交流学习,提升制茶水平,同时弘扬了平和白芽奇兰茶文化,提升了品质和品牌知名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