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田:“党建为魂” 促工业跨越新发展

zz.fjsen.com  2019-05-24 16:51: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火热的5月,走进云霄县火田镇辖区内的非公有制企业,浓厚的党建文化与火红的生产场面相得益彰。该镇秉承着“党建为魂”的理念,引领企业科学决策、创新升级、精细管理和文化建设,促进工业实现跨越新发展。

党员创先争优 企业降本增效

火田镇通过搭建“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载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带头抓生产。互惠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党员施勇丽是市级劳动模范,在她的带领下,互惠公司连续两年获得云霄县新春招聘会先进企业。同时,火田镇鼓励企业开展岗位技能、工作业绩、作风形象等“比学赶超”活动,促进企业降本增效。2018年,前锦家具有限公司社会销售总额同比提高17.64%。

支部科学决策 企业创新升级

企业党支部发挥“两个作用”,引领企业产业升级。火田镇通过党的理论武装思想,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实现了火田镇非公制企业在面对重大问题、重要决策事项时,通过党支部先行研究决策。2017年,云霄互惠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支部一致决议引进智能化机组,新设备的引进使得生产效率提高20%,产量提升50%,企业的智能创新促使互惠公司被评为“2018年度市级十强文化企业”。2018年,乐华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经决策上报上级公司,继2013年后又再度与火田携手,投资6个亿创建兄弟企业——乐味食品有限公司,实现企业晋档升级。

党日活动丰富 企业文化浓厚

火田镇坚持将生产经营与党建活动同步开展,将非公党建与企业文化相结合,各企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1221”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开展了丰富多彩党日活动。印美油墨公司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演练、“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等,增强员工们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前锦家具公司党支部开展夏季清凉慰问、千人跑等,加强企业的凝集力和团队精神;互惠光电公司党支部组织员工旅游、团队拓展训练、“七一”讲党课等,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2017年,互惠光电被评为云霄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

近年来,云霄县火田镇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一手抓非公党建,一手抓工业发展,实现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互动双赢。今年1-4月,全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7.8亿元,同比增长16%。(洪毅军 张怡)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