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发改局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 优化服务方式

zz.fjsen.com  2019-05-24 18:01:2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今年,县发改局为服务“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创新一系列服务举措,助推全县工业企业发展。县发改局优化服务方式,改变以前纸质材料申报为无纸化备案申报,通过网络办理实现不见面备案。

今年,县发改局共备案工业企业投资项目200多件,可节约项目单位来回跑400多趟,为企业开办争取更多时间,并降低企业成本。其次,创新审批模式,推行重大投资项目模拟审批;合并审批环节,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福建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从2016年起转型发展海上风电装备产业,急需建设5000吨的六鳌重装码头。县发改局对该项目进行提前审批、模拟审批、联合审批,使原本需要6个月时间审批的特种项目,减少到3个月全部完成,缩短审批时间和建设周期,为项目早建成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六鳌重装码头已完成1200吨的龙门吊建设,水工主体工程已完成一半,码头前方场地平整已基本完成,航标设计建设正在推进中,预计今年8月可全部完成码头建设。该码头投用后将具备年吞吐20万吨钢构的能力,有效解决福船一帆大型风电产品运输受制约问题,提高产品的交付效率,并可承接欧盟及台湾订单。

据了解,福建海风装备制造基地及配套重装码头项目,总投资13亿元,将打造成为东南沿海最大的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柯国伟)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