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推进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zz.fjsen.com  2019-05-24 17:07: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三炬生物的生产车间,畜禽粪便和食用菌菌渣在微生物菌剂的作用下慢慢转变为有机肥。据了解,畜禽废弃物在车间内经过发酵,20天左右就可以转化为半成品有机肥,再经过检验和去颗粒化等工序形成成品。

位于南靖县高新园的三炬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来一直紧扣农业绿色发展,专注于畜禽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农用微生物菌及领域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企业多项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公司目前保存菌株有100多株,拥有专利技术30多项,是福建省生物肥料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并主持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研发专项。

公司副总裁兼工厂事业部总经理陈晓燕说,目前公司的年处理畜禽粪污农业废弃物能力是10来万吨,并且与当地60多家规模养殖场签订采购猪粪废物的销售合同,目前年产有机肥升级版微生物菌剂及有机肥产品6万吨。随着市场需求增大,三炬生物目前已开始投入建设新厂房,扩大生产规模,研发更多促进绿色农业发展的新产品。(庄子熙 黄惠玲 于悦)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