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民族女英雄李林图片展在漳州市图书馆开展

zz.fjsen.com  2019-05-25 10:08: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民参观图片展,了解李林事迹。 本报记者 张伟斌 摄

5月24日,“海外漳州人系列图片展”之三——“华侨民族女英雄李林图片展”在漳州市图书馆开展。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吴芳华出席开展仪式。

此次展览由漳州市社科联、漳州市图书馆、漳州市华侨历史学会、龙海市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研究会联合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和龙海鹭凯生态庄园协办,共设有23张图文展板,展览将持续至6月9日。

“从小就听家里人讲述李林的故事,她是我们整个家族的骄傲。”李林的外甥周文盛说道,如今,他也时常向孩子讲述李林故事,带着孩子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希望孩子能学习传承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院学生吴宇轩观展后,满怀感慨地说:“李林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生动地诠释了一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质,她的事迹将永远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

为了让市民更加了解李林事迹,龙海市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研究会将在全市中小学推介《华侨抗战女英雄李林》一书,开设相关课程,并与闽南师范大学合作,将闽南师范大学芗涛剧社原创独幕剧《李林》在漳州多地巡演,促进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李林,福建龙溪人,4岁起,她在印度尼西亚度过童年时光。14岁她回国就读厦门集美中学。“九·一八”事变后,李林再到上海爱国女中、北平民国大学读书,积极参加抗战活动,投身抗战事业。1936年12月26日,她以山西省牺牲救国同盟会会员的身份二出雁门关,投身前线抗战,先后任晋绥边第8游击支队队长、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120师独立6支队骑兵营教导员等职。1940年4月26日,在晋绥边区第九次反围剿战斗中,她为掩护抗日机关团体壮烈殉国。2009年,李林被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记者 廖瑜婷 通讯员 陈婧)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