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开展公益巡回演出

zz.fjsen.com  2019-05-25 17:22: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袋木偶戏,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师生对布袋木偶戏的兴趣,近日,“以美育人 非遗校园行”漳州市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公益巡回演出走进江滨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新鲜的木偶文化艺术盛宴。

当天,漳州市布袋木偶剧团的演员们表演了《招亲》《拔萝卜》《两个猎人》等木偶节目,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拔萝卜》是幼儿耳熟能详的故事,老爷爷登梯子看萝卜等滑稽的情节,惹得师生和家长们捧腹大笑。《人偶同台》让小朋友们第一次近距离地观看叔叔阿姨们玩转木偶。木偶剧团工作人员还与孩子们亲切互动,现场教授一些木偶操作手法和小技巧。小小的演出舞台,为孩子们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打开了一扇窗。

活动结束后,漳州市布袋木偶剧团和江滨幼儿园还举行座谈会,交流研讨木偶表演技巧。近年来,江滨幼儿园通过创新研发木偶教育园本课程、充分利用优秀的木偶教育资源,将资源转化、改造、组合、创新为幼儿喜爱的课程活动,将木偶变成幼儿的“真玩具”,引导幼儿体验“赏偶、创偶、演偶”的乐趣,开启幼儿“学习闽南木偶知识”的新天地,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健康快乐地学习发展。(黄智荣 邱晓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