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绥安司法所提高调解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zz.fjsen.com  2019-05-25 18:07: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调解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5月17日上午,绥安司法所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暨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就调解卷宗的规范性制作以及调解员在调解中应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嘱咐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要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耐心疏导做好纠纷调解工作,最大限度地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升级,引导当事人依法依规处理。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调解员要切实加强社会矛盾纠纷和“涉黑涉恶”线索的排查力度,加强信息的收集与反馈;要扎实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认真开展好“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工作,最大限度的消除矛盾纠纷隐患,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蔡桂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