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60名保生大帝信众来漳谒祖

zz.fjsen.com  2019-05-26 10:08: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胞来诗浦慈济宫谒祖拜拜

东南网5月26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昨日,漳州芗城区诗浦慈济宫,在一片敲锣打鼓声中,当地信众舞龙舞狮踩街开道,迎接来自台湾的约60名信众回乡溯源谒祖。

昨日,台湾世界保生大帝庙宇联合总会理事宫台中大甲泽安宫、草屯龙圣宫及新竹镇安宫联合率领这三间理事宫的委员及信众,带着三尊神尊,从台中经金门至漳州,采用“小三通”的形式,进行回乡溯源谒祖文化交流之旅,漳州行程首站为漳州诗浦慈济宫。

世界保生大帝庙宇联合总会副总会长蔡钦水介绍,此次行程从前日开始,行程5天,前日去了厦门福庆宫、安兜青辰宮等,昨日除了诗浦慈济宫,还去厦门青礁慈济宫等其他宫庙。这是他们今年首次回乡溯源谒祖,接下去还将陆续组织其他宫庙信众回乡谒祖,通过这样的活动,传扬保生大帝慈悲为怀的精神,增加两岸同胞对双方的认识,并互相学习,从而加强两岸文化交流。“明年,将举行一次大型的约有2000名信众参加的回乡谒祖活动,此后每4年都会举办一次大型的文化交流活动,加强两岸的文化交流。”

据悉,这是漳州诗浦慈济宫去年举办“首届海峡两岸保生大帝文化交流会”之后,首次由台湾世界保生大帝庙宇联合总会发函回乡谒祖进香,体现“走出去引进来”的宗旨,紧紧围绕“两岸一家亲”理念。此次活动,是两岸文化保生大帝香火延续交流活动,民间信仰文化交流之行意义重大。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