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玉龙:因地制宜发挥优势 产业引领推动发展

zz.fjsen.com  2019-05-30 09:10: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8日至29日,市委书记邵玉龙深入云霄县、常山开发区、诏安县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区位、生态、资源禀赋等优势,因地制宜找准走对产业发展路子,多做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位于漳州南部的乌山景区,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如何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做好景区规划开发,市领导十分关心。邵玉龙瞻仰了乌山革命纪念馆、中共闽南地委机关旧址,察看了乌山天池景区,强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统一规划、分片开发,统一管理运营,对标国内同类优秀景区,招引一流建设运营团队,科学有序推进景区开发建设,打响乌山旅游品牌。要科学设计旅游路线,以天池景区为核心,串联整合沿途红色文化、华侨风情、温泉养生、农业观光等资源,带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要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配套,丰富旅游产品体系,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促进业态、人气集聚,形成更多旅游消费。

诏安积极发挥海洋资源优势,着力做大海洋产业文章。在国内首家微藻DHA生产企业润科生物工程公司,邵玉龙察看了企业厂房、实验室,详细了解生产工艺、经营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严格生产流程标准,持续扩大产能规模,带动诏安海洋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壮大。他强调,地方党委政府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做好用工、生活配套完善等要素保障,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加快工业园区改革创新,注重集约节约用地,把好投资强度关和产出税收关,着力引办实力强、有成功行业背景的大项目好项目。在下傅深水码头项目现场,邵玉龙要求要加快项目规划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港区码头基础设施配套,为招商引资、发展临港产业创造良好条件。

梅岭镇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积极探索乡村建设新路。腊洲村深入开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先锋行动,创新推出“3456”农村建房模式,使全村“旧貌换新颜”。东门村发挥滨海自然风光、海丝文化古迹等优势,规划打造黄金海岸旅游项目,带动村民增收致富。邵玉龙深入乡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和有关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提升农村规划建设水平;因地制宜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裸房”立面整治力度,让乡村更加干净整齐、优美宜居;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沈金水、张琳光、余溪等分别参加调研。(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