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就是力量 ​学习先进事迹投身发展热潮

zz.fjsen.com  2019-05-30 09:15:3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少华张旭摄

掌声,因内心敬仰而响起;泪水,因心灵触动而滑落。典型就是标杆,榜样就是力量。29日上午,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人民剧场举行,来自我市各界代表700多人聆听了报告。

“他的事迹,令我回想起入党宣誓时的誓词”

“再怎么难,我也上,执行局这块任务我接了。”彼时,面对执行局这矛盾的堆积场,这老大难的地方,陈少华同志坚守党员本色,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坚定不移地挑下这份重担,而这句话,亦是其入党28年来践行入党初心生动而又具体的体现。而当陈少华在台上说出这句话时,坐在台下的国企干部林莉萍内心莫名地涌出一股热浪,她的思绪也瞬间被带回到2006年入党宣誓仪式上宣读入党誓词时的场景,也就在此刻,她感到胸前的党徽,竟分外沉重。

“一份誓词,就是一份承诺,也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一份初心。28年来,陈少华同志能够始终坚守党员本色,不忘初心、信守承诺、清正廉洁、铁面无私,把满腔热忱投身于事业,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好榜样。”林莉萍表示,作为一名国企员工,今后,她将向陈少华同志看齐,努力查找自身不足并弥补,争当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党奋斗终生的誓言。

“陈少华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再次深刻感受到党员同志身上所具有的优秀品质,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蔡津津表示,今后,她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的理想,端正自身学习态度,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成为一名优秀党员。

“人民二字,感觉更重了”

“我想跟他说,您就像是我们的再生父母一样,让我们一家,重新鼓起了勇气坚强地生活。”这是报告团成员、案件当事人邱艳连的开场白,也是她始终埋藏在心里,没有对陈少华说出的话。陈少华同志担任龙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六年多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追欠款,斗老赖,先后办结各类执行案件5357件,把一桩桩纠心的“事故”变成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陈少华同志,就是人民的好公仆。他的事迹让我们对人民二字的理解更加深入,也让我们感觉这二字更加重了。”市公安局海防支队干警黄锋锡在倾听完邱艳连的心声后,由衷地赞叹道,而这句话亦是所有在场聆听者共同的心声。

“以陈少华同志为榜样,就要学习他时刻把‘人民’二字揣在心里,把‘务实、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为群众排忧解难,而这也是我们身为公安干警的职责所在。”黄锋锡表示,陈少华同志就是我们身边的楷模,学习的典范,他将以陈少华同志为标杆,时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而真正实现人生价值。

“他是不折不扣的‘点子王’”

在报告团成员、龙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江晓倩眼中,局长陈少华就是个“点子王”。“我们局长办案实招多、新招多,他经常教导我们要灵活办案,也常常把一件件死案‘盘活’,是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江晓倩略显骄傲地说。

在陈少华同志众多创新性工作方法中,最令市直机关干部纪荣哲印象深刻的即是“三心三不”工作法,“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要有新作为,新作为需要新思维,陈少华同志在面对工作的各类瓶颈时,总能找到突破的方法,就是依靠这硬功夫、苦功夫和巧功夫。”纪荣哲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他将学习陈少华同志求实创新、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迎难而上,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新成效。

“‘三心三不’工作法,在各行各业各领域都同样适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程娟珍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她将以公心、善心、恒心来引导、教育学生。(本报记者张志鹏)

5月29日上午,在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华安等在漳州宾馆会见了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陈少华同志现任龙文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29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忠诚履职、秉公执法,荣获“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全国模范法官”“我最喜爱的好法官”等荣誉称号。省高院、市委、省委政法委相继作出了向陈少华同志学习的决定。

市领导强调,陈少华同志是新时代我市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范,是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杰出代表。在奋力推进“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全力推动富美新漳州建设迈出更加坚实步伐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用榜样来弘扬时代精神、激发创业激情、凝聚前进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陈少华同志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比作为、强担当、讲奉献,积极投身发展实践,争当陈少华式的好干部,打造一流的业绩。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陈少华同志为榜样,把先进事迹学习好、领会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汉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秀强,省委宣传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同志等参加会见。(记者冯思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