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城镇珩坑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zz.fjsen.com  2019-05-30 16:46: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走在南靖县靖城镇珩坑村村道上,路边一幅幅壁画、各色花草引人注目。原来,今年3月,珩坑村开展了一场清洁家园、扮靓乡村环境的行动,集中购买320个垃圾桶,全村基本实现每家每户门口有垃圾桶。在清洁家园的同时,珩坑村还扮靓了家园环境。在村部大道旁的墙上画了10幅壁画,内容包括党建、乡村文化、特色产业等内容。下一步,将在村中其他5个重要村道也画上类似的壁画。

与此同时,珩坑村在村道旁种起了三角梅、海棠、紫牡丹、杜鹃等花卉。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和重要内容。为改善农村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靖城镇阡桥村经过村民代表大会“一事一议”讨论通过,实施生活垃圾治理项目筹资。全村每人每月筹资3元作为卫生垃圾处理费,建立卫生治理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垃圾运转、清理经费保障。

“阡桥村每年投资18万元,聘请4个保洁人员,配备清洁车辆。”阡桥村党支部书记林清山说,保洁人员每天会按固定路线对全村每家每户的垃圾桶进行清理,运送至垃圾中转站,全村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清产。目前,靖城镇有5个垃圾中转站,实现垃圾“村收集、镇中转、县处理”常态化机制。

今年4月,靖城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月行动。全镇各村党员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重点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自查,对各村环境开展了拉网式清理。此次行动主要围绕农村垃圾处置、农村污水处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工作。通过整治,该镇农村生活环境得到大幅度改善。(张梦帆 黄淑彬 陈智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