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列屿:亮利剑 斩顽疾 治环境

zz.fjsen.com  2019-05-30 17:39: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列屿镇在全镇范围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针对人居环境整治意识浅、配合低、推进难、效果差等顽疾问题进行重点甄别、对症下药,向人居环境整治亮利剑、斩顽疾,切实从思想上强化人居环境意识,从行动上推进人居环境问题治理,从源头上根治人居环境“脏乱差”顽疾。

广泛宣传,强化人居环境意识

列屿镇及时部署,动员镇村全体干部重拳出击,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入户工作,对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深入宣传、耐心劝导、广泛发动,争取群众从思想上认可、从行动上配合,主动整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问题,并自发参与宣传,将整治行动告知家人和朋友,做到人居环境整治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切实推进,整治人居环境问题

在提升人居环境中,列屿镇按照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制定的“三清”标准,从环境卫生入手,以“治脏、治乱”为核心,切实解决好“脏乱”等突出问题。组织镇村工作人员、各村清洁员、志愿者参与,形成每天开展整治活动。重点对各村陈年垃圾、卫生死角等垃圾进行清理,重点整改小摊小贩占道经营、过渡农贸市场商铺卫生等问题。同时,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优化整合各种资源,连片集中整治脏乱差问题,打造无村际交界线差异的整洁乡镇。经过近阶段的努力,列屿镇累计清理生活垃圾、白色垃圾153车;对占道经营的小商小贩发放告知书170余份,要求过渡市场周边商铺做到门前三包。

长效治理,人居环境展新颜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持续推进,村庄环境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已初见成效,受到了百姓的广泛支持。列屿镇乘势而上,一方面继续利用大喇叭广播让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精神深入人心,一方面积极发挥“乡村振兴”的带动作用,号召全镇居民争当“整洁家园、人人爱护”的主人。目前,列屿镇已配置垃圾桶、果皮箱共约130个,垃圾运载车20辆,建成1座农村垃圾中转站。同时,按照“村收集、乡中转、县处理”的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模式,实施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引导各村落实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彻底清理历史垃圾,并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方添林 方婉萍 郑绿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